LOFTER for ipad —— 让兴趣,更有趣

点击下载 关闭

y0. fool

fengshang234.lofter.com|个人应用 for Android

共3篇文章,154人喜欢

应用截图

y0. fool

y0. fool

 

月夏西斜——嫁你为期 时间:8:15 寓意:八月十五

☆ @夜月十里柔

☆小可爱们中秋快乐呐!

----

“阿凌。”金凌出神的看着满天纷飞的金星雪浪徐徐落地,对身后抱上他的人道:“中秋了。思追,以前除了舅舅便是小叔叔陪我过中秋。”

   蓝思追下巴抵在他肩头,呼出一口气,“以后我陪阿凌过中秋。”看着那悄悄红了的耳尖,他低低地笑出声。

   “蓝愿……”

   小矮子,我不要我的晓星尘了,你也别要你的蓝曦臣了。

   “瑶哥,你可知薛公子为你付出了什么?他本是十恶不赦之人,三年前薛公子知晓你被封入棺中不得轮回,便求阎王将你从棺中救出,答应大人镇压忘川河畔的冤魂厉鬼……后来薛公子在此苦等了三年不见所盼之人,大人日理万机许是将此事忘却了,薛公子想来是懒的再费时间了,于是决意与我一同去救你……差点形神俱灭……”

   血色嫣红的彼岸花海之中,有一黑一白的两道身影。

   他没曾想到成美这一生求过三个人,第一个求他一只锁灵囊,第二个求魏无羡救活晓星尘,第三个但求阎王救他出棺。

   白皙的手在琴弦上拨动着,委婉哀愁的曲子在彼岸花海内回响,突然琴声低了下来直至消失。金光瑶侧头看向靠在他肩头睡着的人,不禁无奈叹息一声。

   来至地府已有多日,断臂也接了上去,是一枚千年寒玉所化,其灵力充沛。为此阎王还小小的心疼了好一会。

   好。

  “成美,醒醒。”迷迷糊糊似听见了小矮子的声音,薛洋半梦半醒的睁开了眼,“走吧,阿愫煮了米酒汤圆,知道你喜甜特意为你做的。”

   薛洋勾唇,露出一颗小虎牙,另外一颗虎牙若隐若现。

   “薛公子。”秦愫笑着叫唤。

   薛洋古怪的看了她一眼,心里依旧有些别扭,这也难怪,金光瑶上任仙督时她是仙督夫人。他嘀咕道:“都怪小矮子!”

   金光瑶无奈:“是了,怪我。”

   秦愫掩面失笑,在金陵台便觉二人相处甚是有趣,如今更是如此呢。

   金光瑶,我死了你也得败露,照样是个死,咱两呀走着瞧。

   米酒汤圆方吃完,薛洋便被突然出现的金如松拉去了他的卧房。“薛叔叔。”

   看着二人离开,金光瑶抿了抿唇,缓缓问道:“秦愫!你怨恨我吗?”

   秦愫看着他,眼神平静,呼出一口气:“自是怨过也恨过,但那已是过往云烟,无须在意了。”说完便弯了眉眼,道:“瑶哥快点去吧,薛公子该等急了。”

   走进卧房的薛洋被人拉过按在镜前的椅子上,只听见金如松离开后说的一句话:“薛叔叔和爹爹一定要幸福啊!”

   高束的马尾松散下来,发带被人扯掉了,白衣的那位姑娘手拿着桃木梳替他梳着过臀的青丝,口中还念念有词。门被人轻轻推开。

   一梳梳到尾,二梳白发齐眉,三梳儿孙满地,四梳梳到四条银笋尽标齐。

   屋内两个姑娘忙活着。

   那成美可要等我!

   秦愫轻推开门缓缓而入,眼神示意二人可以退下了,让她来便好。随着被带上的门她也已走到那人身后。

   她拿过桃木梳梳着那柔软的青丝,嘴角擒笑,看着镜中的少年,不得不说薛洋是着实生的好看,还有一点隐藏不住的可爱。

   薛洋黑着脸看着秦愫一手拿着毛笔一手端着一罐胭脂,一时之间屋内有些压抑。

   秦愫为难的看着坐在镜前身着婚服金色发带高束着马尾的薛洋,“薛公子这额上朱砂本该是瑶哥为之点上……”

   “若不然薛公子自己来画?”

   薛洋微微蹙眉,脸色缓和了许,不自在道“你画吧……”

   秦愫重拾笑意,毛笔落在胭脂上染上了殷红,方抬手替他画上那点朱砂,门便被人推开了,来人莞尔一笑:“阿愫,我来吧。”

   只见他身着婚服,头戴发冠,青丝披散在身后 ,眼含笑意缓缓向二人走来。秦愫识趣的退出卧房,悠悠道出:“瑶哥可是吃醋了。”

   “小矮子!”薛洋愣愣的看着他一点一点靠近自己。

   二人的婚服并无他人那般繁琐,金光瑶的袖上有着银丝密密秀上的彼岸花,再无旁的什么装饰,而薛洋的是金色的争绽开来的金星雪浪。

   金光瑶将毛笔在胭脂上轻触,随即抬笔,声音暗哑却带着诱惑:“成美。”

   毛笔轻轻点在了额心上,不甘的云烟过往消匿不知去向,此刻额上朱砂痣许你为期。

   撇了眼他微张的唇,再看了看手中所端的一罐胭脂,金光瑶弯了眉眼,勾了唇角,将毛笔放下,用食指沾了胭脂,点在了他的唇瓣上。

   “小矮子,你……”薛洋瞪大了眼看他,指尖触碰在唇瓣上时,心似被什么东西饶了一下,怪异的感觉。

   “一拜天地----”

   一时之间阎王殿很是热闹。

   小矮子,你是我的。

   成美,我给你糖。

   “二拜高堂----”

   二人眼神暗了暗,无爹无娘又何来高堂一说呢。而孟诗也早已轮回。

   “夫……夫对拜!”秦愫急忙改口道。

   对视的那一眼他们只看得见彼此,随后缓缓低下头,各自一拜。

   “礼成。”

   晓星尘我不要你了。

   成美,既画上了那朱砂印你便是我的人了。

   忘川河上,小船停逸。

   金光瑶坐在船头,而薛洋便靠在他怀里。薛洋眼珠转了转,一根手指挑起那人的下巴,戏谑道:“来,叫声夫君听听。”

   金光瑶埋首,在他耳旁呼出一口热气,厚着脸皮道:“夫君。”

   薛洋身子僵了僵,woc他被反调戏了,此刻他只觉脸很烫,心中怪怪的感觉被无限放大。

   “成美要吃月饼吗?”金光瑶心情甚好的问。“莲蓉馅的,可是我亲手做的。”

   “吃。”

   只见他从一旁的盘子中拿起一块月饼,小口咬下一块,埋首渡进怀中人口中。“唔……”

   “薛公子我上次问过你了,是你让我自己填的。蒙你信任不甚荣幸,我诚惶诚恐,再三斟酌,这才选出了此二字以赠,‘君子成人之美’之意,你觉得如何?”

   “呵!”

   “谁再敢说小矮子坏话我就把他舌头割了。”

   “你先把称呼改了……”

   他在他耳畔甜腻腻的说着,双眸却黯淡无光,“孟瑶……”有多久未曾听见这个名字了呢?

   怀中人一点一点化为齑粉,许久他才答道:“好。”

   金光瑶勾了唇角,一滴泪从眼角滑落,似断了线般砸在了盘中的月饼上。

   “孟瑶,我薛洋瑕疵必报,你若敢忘了我,咱们来日方长。”

y0. fool

功能说明

1. 独立查看“y0. fool”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
2.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
3. 归档方式查看
4.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、微博

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

本应用由UAPP生成,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。UAPP支持LOFTER、网易博客、新浪博客、百度空间、QQ空间、blogbus、豆瓣日记、点点网、搜狐博客、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。

了解更多

联系我们|招贤纳士|移动客户端|风格模板|官方博客|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|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-89852053|涉企举报专区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©1997-2024 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-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:浙B2-20160599
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: 浙网文[2022]1208-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
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